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通知公告
首 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春暖花开,爱满天理——献血车进校园
2021-04-14 17:49  

招募令

时间:

4月14日10:30-16:30

地点:

北区29号宿舍楼后

对象:

天津理工大学校内学生

报名方式:

见下方推文内容

参与无偿献血要求

1.线上预约献血:分时、分段、分流合理组织献血,在“津城献血”微信公众号预约,为避免现场拥挤和不必要的等候,请大家按时到达现场。

2.为了保证您和他人的安全,请献血者在献血全程佩戴口罩。

3.参与献血排队的同学每人间距至少1m。

4.所有陪同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建议进入献血车。

5.线上选取纪念品:在“津城献血”微信公众号-积分商城内领取纪念品。

6.献血前提示

① 献血前进食,不能空腹献血,避免食用高脂肪食物,清淡饮食。

② 不饮酒,保证充足睡眠,不宜做剧烈运动。

③ 献血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④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暂缓献血:28天内有过发热、乏力、干咳、鼻塞、流涕、寒战、肌肉酸痛、腹泻等症状;28天内在新冠流行区(集中出现病例地区)旅行、居住或与其人员接触;28天内工作或生活区域内有聚集性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病人;与您密切接触的人员有发热、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诊断病例;28天内接触过或购买过野生动物。

⑤ 体重:女性≥45kg,男性≥50kg;一周内未患感冒、急性胃肠炎;未患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未曾患乙肝、结核;女性未在月经期内及前后三天等。

⑥ 注射新冠疫苗48小时后可以献血。

献血车网上预约献血流程

1.献血前请先仔细阅读《无偿献血登记表(TC-QR-01)》和《献血者健康征询表(新冠疫情)》。符合献血条件后,方可报名,不符合条件无需到达现场。献血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2.请符合献血条件的献血者,预约献血,扫描二维码预约:

239C

附:前来献血的同学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QQ群聊,有什么问题也可以进行咨询

20560

3.预约:若曾在天津市血液中心有过献血经历,手机号未变,请通过“献血者”登录;若未献过血,或曾在天津市血液中心有过献血经历,手机号变更,请通过“非献血者”登录/注册。

请阅读“献血前应知内容”。

3F02C

25570


3D4A7

注意:仔细阅读“献血前健康征询”,存在此类情况,是“√”,请暂缓献血。可现场咨询血液中心医护人员。若没有此类情况,否“√”,全部项目均为否,确定后阅读“知情同意书”,确定后填写预约信息,选取合适的时间和地点。

24E34

18A4A

6EF1

填写“个人信息”后提交,预约成功。

127CB

396DA

4.预约取消:由于献血每日人数限制,若预约后不能献血请务必取消。先扫描二维码,点击“我的预约”,取消预约。

150C3

5.关注“津城献血”,领取纪念品、查询献血结果。献血后在献血纪念品商城内领取纪念品,邮寄到家。

2E649

4C51B

6.现场流程:

体检→测量体温→健康征询→一般检查→初筛化验(1ml外周血)→采血(200ml、300ml、400ml)→按压针眼10分钟→换创可贴、领取献血证。

7.献血后注意事项:

合理饮食,营养均衡,不要进食过量;献血后当天针眼部位至少24小时内不被水浸润或污染,更不要在此部位搓揉;献血侧胳膊不要拎重物;若针眼青紫,热敷几天即可消退。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我们献出的每一滴充满生命活力的热血,或许能挽救一名又一名的患者。

以爱的名义抗击疫情,以爱的行动为健康护航。传递爱心,拯救生命,让我们行动起来,捐献热血,传递暖流,挽救生命,等待着你们的到来!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