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团情速递
首 页 > 团委概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红色专项竞赛三等奖
2021-05-24 10:26  

5月14日—17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19日获奖作品结果公布,我校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王九龙、邱新晴、田思淇、王丽雯、王梓铭、鲍溢华、白颖、汪其璇同学组成的“青春踏寻•百年征途”实践队参赛作品《青春踏寻•百年征途》入围全国决赛并荣获全国三等奖。

“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自启动以来,广大天理青年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通过丰富多彩的创新实践形式,形成了调研报告、宣传视频等各类实践成果。校内赛共收到104项作品,经过学校评审,推荐42个项目进入天津市评选展示,经过天津市推荐、全国组委会评选,最终,我校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青春踏寻·百年征途”实践队参赛作品《青春踏寻•百年征途》荣获全国三等奖。

899A7

961DC

BAFF2

DACD2

95AFB

自团队成立以来,成员在家乡及周边地区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走访27个红色实践基地,采访5位红色人物,足迹遍布全国14个城市,录制21期“云端红色课堂”系列视频,涉及10个红色精神。其中包括4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之路”特色家乡实践行;5期“与英雄同行”系列访谈视频,采访了97岁抗美援朝川籍老兵张兴礼、78岁援越抗美老兵邱开恒、平津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培军、浙江省全面小康示范村党支部书记、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党支部委员,让当代青年深入感受曾经的岁月与当今的时代;开设高校主题“云端红色宣讲会”四场,每场与会人员达百余人次;进行“母校行•远程红色宣讲会”两次,覆盖小学、中学、大学;团队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哔哩哔哩、微博、抖音形成全媒体矩阵发布“云端红色课堂”系列,浏览量突破万次;形成一篇“百年精神”万字调研报告及五分钟“总宣视频”,引领青年追寻党的百年精神谱系,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B7DF4

C6550

BF36C

A3A01

据悉,学校以“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青年通过打卡红色基地、讲述红色故事、感悟红色历史,争当党史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后续,校团委将进一步搭建“红色课堂”,将实践成果集锦转化为“红色教材”,让青年感受朋辈风采,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赓续红色精神、展示时代担当,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更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