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团情速递
首 页 > 团委概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天津理工大学“青年讲师团”聘任仪式
2021-05-24 10:3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共青团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20日,我校成功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天津理工大学“青年讲师团”聘任仪式,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青年讲师团成员,2019级、2020级团支部书记共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19454

188DF

活动伊始,校团委书记霍虹为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为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我校于2021年4月成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青年讲师团”,讲师团成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院两级专职团干部、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第十七期青马学员代表等70余人组成。讲师团成员深入学习研讨,认真备课,确保宣讲内容正确真实无误,注重增强宣讲的思想性和实效性,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D502E

随后,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成员、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专家成员、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晋利珍老师以《抗疫大考 彰显人民立场》为题,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鲜活生动的育人素材,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何为人民立场、抗疫中如何彰显了人民立场、在历史与理论的贯通中深悟与践行人民立场三个问题,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最后,晋老师还分享了打造“六度融合”与“四有交织”的党史宣讲金课的经验与方法。

C9DE4

B3B70

青年讲师团成立以来,成员们陆续寻访红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师生对话、现场授课等形式录制微团课,重温党史故事,把党史教育搬进红色基地,形成了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程。活动现场,师生们观看了由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丽英老师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尚以迪老师带来的党史微团课视频展示《追随“登高英雄”杨连弟 传承中国精神》《百年风华恰自来》。

C5A03

14571

接下来,“青年讲师团”将继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各级团组织,结合青年典型事迹和学习体会,展现在党史故事激励下的青春成长故事,引导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党100周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