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团情速递
首 页 > 团委概况 > 团情速递 > 正文
天理青年志愿者参加天津市学雷锋日示范活动
2024-03-06 09:48 王丽英  校团委

近日,由天理青年师生组成的天津理工大学“文润津城”志愿服务队参加团市委“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动能”--“3·5”学雷锋日暨青年志愿者助老行动启动仪式及市委社会工作部“百姓志愿 百姓实践 百姓美好生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市民带来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融的“文化体验大餐”。


1B65E


在团市委学雷锋日活动现场,天理青年师生演绎了原创志愿服务朗诵《志愿青春,与城市同行》,号召青年书写无悔青春答卷。校团委负责同志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参与了发布天津青年志愿者IP形象——“小水滴”活动,活泼可爱的小水滴形象强化了青年志愿者们共同的归属感。



在志愿服务摊位,学校志愿服务队聚焦传统文化,为市民提供机械臂写毛笔字、扇面绘画及汉字拓印等沉浸式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聆听、体验,市民们纷纷感叹科技进步的无穷奥秘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志愿者们带领市民在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中穿梭,体验古代与现代相碰撞的书画之美,让市民感受到历史的沉淀和文化的传承,增强民族认同感与民族自豪感,助力天津“志愿之城”建设。


下一步,校团委将以“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记嘱托,学思践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让文化自信成为新时代青年的鲜亮底色。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