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通知公告
首 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与李七庄街道建立区域化共建实践育人基地
2021-05-08 09:54  

4月30日,我校与李七庄街道建立区域化共建实践育人基地。西青区团委书记李颍、李七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兰、我校团委书记霍虹共同为“区域化共建实践育人基地”揭牌。

8FA18

活动中,李七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兰介绍了李七庄街道的基本情况,以及街道团委在文化建设、社区服务和区域化团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校团委书记霍虹为西青区团委和李七庄街道党委、团委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实践育人和区域化共建等方面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理论宣讲、创文创卫、社区治理及志愿服务等方面优势资源。之后,双方签订了区域化共建实践育人基地协议书。

931E8

西青区团委书记李颍在讲话中表示,在团市委指导下,西青区区域青年工作委员会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20家委员单位以西青区团委为核心,共同整合区域资源,推动区域内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工作联动,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不断为党做好青年工作。此次共建活动有利于双方在党建工作、创文创卫、科技创新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切实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共青团工作有效覆盖面,全面推进区域化团建工作。

签约仪式后,天津市农民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店村十月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陈子文老师以《向党向善向美 美育涵养心灵》为题,结合传统的天津民俗文化,为我校4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美育实践课。陈老师采用启发引导式和互动式教学,讲述了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所在,对美学艺术进行详细讲解,激发同学们对于国画艺术的兴趣,在轻松的氛围中与同学们一起感受中华文化。之后,我校学生以《红色足迹 中国共产党革命圣地巡礼》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党的各个时期的革命圣地,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展现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C8F0A

A8F97

活动当天,我校学生受邀参加“青春心向党 献礼一百年”李七庄街道五四主题活动。校学生艺术团学生表演了舞蹈《不忘初心》,坚强有力的舞蹈动作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表达了中国青年将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永远秉承着不忘初心的信念,时刻牢记肩负的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志愿者演出的音乐快板节目《团团唱李七庄》,以明亮、欢快的节奏表达了青春向党新时代,团旗跟着党旗走,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14E49

E98C5

E0382

据悉,我校将与街道积极探索党团工作联做、思想教育联抓、管理难题联解、精神文明联创等同创共建活动,依托西青区域化团建工作平台,在区域化实践育人方面共谋发展,进一步发挥好高校在服务地方政府治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

19855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