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团情速递
首 页 > 团委概况 > 团情速递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九届“明理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21-04-09 11:12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促进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发展,进一步调动广大天理青年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主动性,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校团委联合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工程训练中心、学生处等部门共同举办天津理工大学第十九届“明理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赛共有383项作品符合申报条件,经过院赛选拔共有101项作品晋级校赛评审阶段。

3月26日下午,本届竞赛校级评审会圆满落下帷幕。评审会分为三组进行,分别涵盖科技发明制作A/B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三个类别。评审环节包括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各组选手可采用PPT展示、视频演示、实物讲解等方式对作品进行陈述。选手们思路清晰,语言流畅,通过介绍作品的功能特点、改进优势以及项目获奖情况等,多元化地展示着作品。各位专家评委也通过问辨环节对参赛作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8BA4

经过最终评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吕鑫同学的《难焊材料精密连接的超声波复合焊接系统开发》等10项作品荣获特等奖,聋人工学院乌力杰同学的《复杂场景下中国手语实时翻译系统》等20项作品荣获一等奖,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王文芃同学的《工业废盐资源化处置技术》等33项作品荣获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范庭瑞的《智能除草机器人》等38项作品荣获三等奖。同时推荐本届竞赛中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面向助老康复的柔性外骨骼机器人》等31项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815D

多年以来,学校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明理杯”作为我校学生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一直是锻炼和提升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的重要载体。同时,本届赛事作为我校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校内预选环节,更加能够帮助选手们打磨和提高作品水平,培育天理学子求实求新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为接下来的市级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