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团情速递
首 页 > 团委概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第十届“明理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2021-04-09 11:43  

为进一步提升天理学子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4月1日,我校第十届“明理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理学院报告厅圆满举行。相关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七所兄弟高校的优秀辩手担任评委。

1775C

在历时三周的线上选拔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成功入围决赛,一同角逐本届“明理杯”辩论赛桂冠。决赛双方围绕“年轻人,应勇往直前还是脚踏实地”的辩题展开辩论。

14739

1637F

在清晰的开篇立论后,双方分别进行了攻辩、对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以及观众提问环节,选手们在限定时间内旁征博引,充分论证持方观点,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0236

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夺得本届“明理杯”新生辩论赛的冠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亚军;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华信软件学院并列季军。马宏彦等十二位同学获得本届比赛“最佳辩手”称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徐踔锟同学被评为本届明理杯新生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

“明理杯”新生辩论赛所设辩题紧跟时事政治、网络热点等话题,锻炼了天理学子的逻辑思考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互相交流的广阔舞台,展现了当代青年思辨明理、求实创新的青春风貌,体现出了广大天理青年浓厚的家国情怀。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