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团情速递
首 页 > 团委概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校学生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
2021-04-16 09:44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今日我校学生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校学生会及各学院学生骨干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A4497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怎么来的、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这四方面展开相关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线下宣传讲解、线上答题互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一定能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植入心中。

F0F39

学习感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

张婉怡

国家安全关系到一个国家民族的核心利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将小我融入大我,学习前辈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同时,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在这个新时代,我们国家高速发展,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出迷人的风采,但也会面临着更严峻的国家安全挑战。我们要将爱国精神转化为认真研究探索的力量,为国家安全添砖加瓦。我们更应具备克服苦难的毅力、常怀感恩之心、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因为这不仅是国家和政府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

赵明明

今天是2021年4月15日,也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重视国家安全教育一直是我国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方式。今天我们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学习,我了解到国家安全的含义,以及重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本次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更让我深刻懂得国家安全对于每一个中国人、对于整个国家是多么的重要。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要时刻警惕,尽责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社会发展学院2018级本科生

安晓雯

通过对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专题学习,我们了解到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和民族责任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我们青年学生应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华信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

姚婷婷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受到威胁,我们的安全就会受到威胁,我们要把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遵守其相关规定,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努力提高自身文化、思想、道德修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2BDED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