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团情速递
首 页 > 团委概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海河青听”实践活动阶段性推动汇报会顺利举办
2021-04-19 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团市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和“海河青听”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我校于4月13日至16日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海河青听”实践活动阶段性推动汇报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共青团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专职团干部开展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4073B

读书班上,校团委书记霍虹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提出广大团干部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入基层宣讲,向团员青年面对面讲好党史故事。之后,参会人员围绕本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郭增玉从丰富党史学习的团课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和活动载体、拓展党史学习阵地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不断提升团员青年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筑牢青年思想根基。

148B9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尚以迪在交流发言中谈到,通过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大家将党史学习与家乡红色历史相结合,让党史学习入耳、入脑、入心,有助于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欢介绍了学院各基层团组织通过党史宣讲、主题团日、红歌唱响、影视配音等载体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案例,全方面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营造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B593

在共青团学党史主题教育工作中,学校团委部署了各级团干部开展“青听鉴往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微团课宣讲工作,读书班中各二级学院结合“青听鉴往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微团课宣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并进行了集体备课会。

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书记乔丽燕从理论观点、历史溯源、关注时代三个层面为大家介绍了理论宣讲课程的设计思路,并和在场人员分享了一些团课录制的小技巧。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丽英介绍了学院组织学生团队在革命老区录制21期“云端红色课堂”视频的经验,以及录制、讲授微团课的技巧。此外,王老师还结合自己的党史宣讲课程,从宣讲内容切入点的选择、代入社会热点问题、组织课堂小调研、理论内容聚焦主题、脚本设计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11118 11F82

4月15日下午,读书班邀请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理工大学“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教风学风建设年宣讲团成员”马红健老师,为学校青马学员、团支部书记、团干部、团员代表近300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马老师以《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国革命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情怀》为题,从介绍毛主席和毛主席诗词、简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从毛泽东诗词看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三部分着手,通过分析毛泽东诗词回望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246DD 15B37

(马红健老师开展专题辅导报告)

4月16日上午,读书班开展分组研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开展路径、学习效果、服务团员青年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实际举措,结合“海河青听”实践活动进行阶段性推动汇报。各学院团干部根据“海河青听”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深入学生群体,围绕学生学业发展、就业困惑和指导、学风教风建设、学生权益保障等,通过开展“材聚讲堂”、“明理朝阳”、“阳光心理工作坊”“学生活动共享空间打造”“美育实践课题”“青年圆桌派”“期初优课堂”等活动,倾听青年心声,服务青年需要,做好青年的理论宣传员、服务员、组织员、办事员

1A626

126F4

14DA1

16BE5

(各二级学院团委汇报“海河青听”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读书班开展期间,全校各级团干部深入各基层团支部、学生社团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无悔青春”团日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忆初心”系列团日活动,举办“天津抗战纪实·祭奠革命先烈”主题展览,开设《致建党百年·品诗词华章》专栏,通过团支部书记讲团课、主题团日活动、参观红色基地等各种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95648 31B23

C65BC 86F9F

(各级团干部深入基层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三天的主题读书班,所有团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集体备课会、工作经验交流与研讨、开展主题团日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领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海河青听”实践活动的工作内涵,进一步提高了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意识和水平,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