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团情速递
首 页 > 团委概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8 10: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各级团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百年芳华 青春建功”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团课宣讲、奏唱红歌、红色影视剧配音以及重温入团誓词等多个环节,表达天理学子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无比热爱,真正用实际行动赓续精神命脉、立志接续奋斗。

4D1D1

4728C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2020年度“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凯同志以“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为主题分享个人事迹,向同学们展现了消防官兵恪守职责的情怀、锐意进取的精神。在主持人和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参观消防车、比赛试穿消防服,直观地了解消防车辆的用途以及内部结构功能,体会到了消防官兵日常工作的艰难与辛苦,激发了同学们奉献社会、服务基层的热情。

54882

理学院开展“长在团旗下,成在五育中”主题实践活动,展现青年团员在德智体美劳中奋力成长的姿态和爱国奉献的行动。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我与团旗合个影”、“志愿服务”、“读书知史,爱国奋进”读书班等活动,用多种形式喜迎建党百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461CC

38DC2

聋人工学院组织师生赴天津博物馆参观“中华百年看天津”陈列展。同学们在参观后表示,参观陈列展就像一场奇幻的“穿越”之旅,那些承载着岁月印记的老物件与照片,无声地诉说着津沽大地遭遇列强的欺辱和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的奋起抗争。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团员青年,不仅要正确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做出的重大贡献,更要以正确的党史观为引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42DF7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来到小南河小学开展志愿青春服务活动,通过微团课的形式,向小学生宣讲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围绕五四精神开展书法、绘画和知识竞答讲堂活动,激励同学们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砥砺奋进、逐梦前行。

48101

3BC53

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百年芳华 青春建功”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演讲比赛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激情四溢,结合自身实际以及身边人的典型事迹,以演讲的形式诠释着每个人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的坚定信心和饱满热情。

24F22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演讲比赛,同学们结合家乡的红色革命历史,以参观红色纪念馆为切入点,深情讲述了发生在全国各地的红色历史和革命英雄事迹。

297A7

艺术学院组织开展“百年芳华 青春建功”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通过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朗诵爱国爱党诗词、领学党史等多个环节,引导团员青年学习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54C95

“五四”期间,学校各级团组织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我校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契机,继续创新活动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讲好青春故事、勇担时代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砥砺奋进新征程。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