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团情速递
首 页 > 团委概况 > 团情速递 > 正文
“天理青年走西部 乡村振兴共奋进”实践团纪实(一)
2021-07-12 11:52 郭健  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天理青年走西部 乡村振兴共奋进”实践团成员们跨越一千二百多公里,从渤海之滨来到西北甘肃,从华北平原到黄土高原,来到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面向当地学生和居民开展科技支农、科普宣讲、调研献策、乡村教育、志愿服务等形式的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了解认知当前的乡村状况、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7月7日上午,实践团成员走进正宁县第一中学,面向高一2个班级共计80余名学生讲授《百年风华恰自来》和《我走过百年之路》党史微团课。随后,实践团成员结合专业知识为同学们开展团体辅导小课堂,耐心解答学业困惑,引导学生们科学认识自己、明晰奋斗目标、刻苦勤奋学习、感恩回馈家乡。

 

接下来,实践团成员和学生们借助颜料、画布等,通过对样图重新设计和放大,完成了一幅具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特殊意义的巨画,用艺术点亮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用美好与幸福描绘出新时代乡村振兴宏图。

 

最后,实践团成员和正宁县第一中学的师生们来到操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舞动的红旗,寄托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7月7日下午,实践团成员来到正宁县北辰小学,为60余名小学生带来了一堂充满趣味、描绘理想的思政课。首先,实践团成员通过带领孩子们开展“坐地起身”等各类益智互动小游戏,让大家体会到了合作与团结、分享与互助的真谛。随后,在实践团成员们的指导下,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彩笔在白纸上画出他们心中关于家乡翻天覆地变化的绘画作品,党徽、五星红旗、绿水青山、彩虹、向日葵……一个个图案,“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童心向党”“我有一个很好的祖国”“我爱我家”……一个个文字,都承载着孩子们对党、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

“童心向党,童心向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孩子们以一首童声嘹亮的儿歌《童心向党》送给实践团的哥哥姐姐们。最后,实践团成员们建立留守儿童暑期课业辅导线上小课堂,暑假期间定期为孩子们辅导功课,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办实事儿。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