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团情速递
首 页 > 团委概况 > 团情速递 > 正文
“天理青年走西部 乡村振兴共奋进”实践团纪实(二)
2021-07-12 14:18 郭健  校团委

7月8日,实践团成员来到了位于甘肃省正宁县五顷塬乡南邑村的习仲勋旧居(关中特区苏维埃政府驻地遗址)。在解说员的介绍下,成员们走进窑洞实地参观学习,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勇敢顽强、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崇高品格,接受了一场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实践团的5名青马学员们置身于习仲勋旧居,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思政课、实践课,他们从甘肃的历史印记说起,到陕甘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再到当代青年的信仰与责任,立足现在、放眼未来。实践团师生党员们站在旧居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的庄严宣誓,坚定而豪迈。天理青年跨越千里,跟随初心奔赴黄土高原革命圣地,走进革命先辈曾经艰苦战斗、生活过的故土,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8日下午,实践团成员们走访当地老党员,听老党员讲他们的入党故事,谈正宁家乡发展以及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1982年入党的老支书对实践团成员们深情寄语:你们能从天津来到正宁实践学习,说明你们心怀家国,崇尚红色文化,希望你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在遇到学习和工作中的困难时,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

随后,实践团成员继续走访了在基层工作30余年的老支书,他和同学们分享了对他影响最深的两位革命先烈的事迹,一字一句、满怀激情的讲述,无不透露着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和崇拜之情、无不透露着老党员对青年学子们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