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团情速递
首 页 > 团委概况 > 团情速递 > 正文
“天理青年走西部 乡村振兴共奋进”实践团纪实(三)
2021-07-12 14:31 郭健  校团委

“百年的风让山河天翻地覆,百年的梦让人心有了温度……”。7月9日上午,实践团成员来到位于甘肃省正宁县宫河镇王录村的邓小平旧居(红一军团驻地旧址),参观了邓小平同志当年生活过的窑洞、中国工农红军红一军团正宁纪实文化浮雕墙,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立下的伟大功勋。在邓小平旧居前,实践团成员们合唱歌曲《百年》,用嘹亮的歌声深深表达了对革命伟人的敬意和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随后,实践团走访了正宁香包基地——春绣阁香包刺绣有限公司,了解了正宁县香包产业发展情况及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前,我校联合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团县委搭建校内义卖平台,开展了“守护希望 团圆香荷”天理粽香市集,为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让香包刺绣不再是一种单纯的民间工艺美术品,进一步成为正宁民俗文化走出甘肃、走向世界的桥梁。

7月9日下午,实践团成员与正宁县金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天理青年带甘味 乡村振兴在路上”线上直播。天理学子纷纷走进直播间,化身主播带货“小能手”,

从企业介绍、品牌讲解、产品展示等方面全面展示了苹果脆、紫苏油、冻干草莓等特色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当地居民和企业办实事儿。

至此,“天理青年走西部 乡村振兴共奋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实践过程中,成员们提前拟定活动方案,认真设计课程内容,精心准备党史宣讲,制作活动宣传海报,集体筹备直播主持,及时梳理实践总结。活动顺利开展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实践团成员的辛勤付出,一次又一次的深夜研讨、一轮又一轮的细节敲定、一遍又一遍的彩排演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意义非凡,收获满满,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自觉担当,踏实苦干,为实现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