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 页 | 团委概况 
服务热线:60215999
团情速递
首 页 > 团委概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奋进新征程”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梦想启航”2023迎新晚会
2023-09-19 15:42  


9月15日晚,“奋进新时代”天津理工大学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梦想启航”2023迎新晚会在朝阳广场举行,校领导刘东志、练继建、杜长有、张继东、陈胜勇、叶宁、王铁及有关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与2023级新生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晚会在新华社每日电讯、中国大学生在线、天理青年等平台同步直播,17万观众共同见证天理学子的青春启航。



晚会在歌舞《青春天理》的真情邀约中拉开帷幕,《青春天理》是为迎接2023级新生原创的一首新歌,在晚会首次亮相发布,曲风青春活泼、朝气蓬勃,充分展现了青春天理热情洋溢、青春昂扬地迎接8000余名新天理人的到来。


迎风飘动的校旗、院旗,各学院学生代表热情响亮的院训和祝福激起了全场阵阵欢呼,巨幅校旗起伏舞动瞬间点燃天理人“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感。



朗诵《在天理,每个人都了不起》由60余名师生精彩演绎,从“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学校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育人成果,鼓励广大新生确定学习目标,拼搏奋进,勇攀科技高峰,与天理一起成长,成为“了不起的自己”。




青春肆意飞扬,热爱经久不息。《青春畅想》《小城夏天》《侠》《New Boy》《你要跳舞吗》等歌曲汇聚成联唱《青春梦启航》,以欢快的歌声和动感的舞姿展示着天理学子多才多艺和天理之美的青春魅力,激励广大新生在天理校园珍惜韶华,筑梦启航。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生命血脉和精神命脉,情景表演《古韵风华》选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代表元素,多场景展示汉服、国画、书法、茶艺、团扇的独特魅力与传承创新,天理学子浸润在博大厚重、自信包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氛围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



建设海洋强国,自信走向深蓝,来自海运学院的学生表演的舞蹈《大河行》表达了中华儿女面对狂澜,不惧风雨、百折不挠的豪迈勇气。




伴随着温暖的生日歌,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练继建共同为9月15日这一天过生日的21位新生送上来自天理的生日祝福,并赠送了姓名印章和名著书籍。练继建在致辞中表示,天理之美,美在育人,美在德能,美在实新,美在同学们青春的昂扬!天理很浪漫、很阳光、很向上,天理有大楼、有大师、更有大爱。希望同学们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做事,感悟天理之美,传承天理之善,践行天理之实,创造天理之新,争做社会栋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生日祝福以及对所有学生的美好祝愿。




九河下梢天津卫,三道浮桥两道关。原创情景表演《爱上天津指南》融入歌曲、快板、舞蹈等多种元素,从天津美食、曲艺、风景、历史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天津的文化底蕴,以学生视角推介天津,让全体新生认识天津、了解天津、爱上这座自己求学的城市!





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和学生社团带来的武术、跆拳道、民乐、管弦乐、街舞、啦啦操等表演,充分展现了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天理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



舞蹈《碇步桥》是学校与天津市残联合作的舞蹈节目,由聋人工学院学生表演,柔美而坚定的舞姿展现了多年来我校特殊教育的育人成果,也展现出学生的积极向上与独特风采。


undefined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原创队歌《一年一生》展现出支教学生的家国情怀,号召广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投身西部建设,为党和国家奉献宝贵青春年华。



情景朗诵《与雷锋同行》,紧扣雷锋精神内涵,展示多年来我校志愿服务成果,以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献血志愿者、大型赛会志愿者等多个志愿者群体为代表,号召天理学子与雷锋同行,与时代同行。



由天理师生精心创编、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倾情演绎的舞蹈《青春•向往》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对祖国的热爱与向往之情以及新时代天理青年渴望为国家奉献青春的豪情壮志。



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在你伟大的怀抱里》由在职教工代表、退休教师、校友等120余人以及现场全体新生共同完成,台上台下全体师生大合唱,震撼全场,充分展现了四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天理师生团结奋进、爱校荣校、为党为国奉献青春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和无上荣耀。


多年来,迎新晚会是学校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也是开学之际送给所有新生的一份专属礼物。作为“大思政课”的重要形式之一,本次迎新晚会台前幕后有9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旨在彰显青春活力、汇聚师生力量、涵养艺术气韵、凝聚价值认同、厚植家国情怀,让校园文化活跃起来、师生互动密切起来、思政教育生动起来,打造具有思想深邃、艺术精湛、广泛参与、天理特色的校园文化育人品牌。


据悉,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将历时三个月,通过开展新生才艺大赛、主持人大赛、演讲比赛、辩论赛、篮球赛等系列赛事,打造“明理讲坛”“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品牌项目,将时代主题与大学精神紧密结合,把思政教育与文体活动深度融合,为广大天理青年提供施展才华、锻炼能力的平台,引导天理青年在文化传承创新中增强文化自信,助力天理青年筑梦青春,扬帆启航。


关闭窗口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999  邮编:300384

您是第 位访问者